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457)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14)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11)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25)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09)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598)
7. 柳州立安刀片(2523)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298)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682)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07)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59)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45)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686)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59)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40)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65)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52)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61)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824)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159)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69)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16)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09)
24. 冠方切貨(1833)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290)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22)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599)
28. HAMAC China(1049)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168)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3996)


克拉之外 驚艷設計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能稱上「頂級珠寶」,使用頂級品質的大寶石是其一,另一面是無可取代的設計。相較於去年頂級珠寶展大克拉數寶石滿天飛,今年則多有百萬等級的設計款來台;Dior總經理呂惠卿直言,台灣顧客對頂級寶石的喜愛無可取代,然而願意欣賞設計款珠寶的顧客,多半已經買遍所有貴重寶石,他們期待著被「驚豔」的那一刻,設計款的珠寶由此勝出。

Dior

延續Balladone Island系列的奇幻魅力,以食人花為靈感的Milly Carnivora系列最近才被移植到台灣。

彩漆食人花

食人花為吸引獵物所需的鮮豔色彩,由多色調的彩色寶石與獨門研發的珠寶彩漆(Lacquer)達成。

Dior珠寶鐘錶經理陳代暐表示,彩漆最初是由漆樹提煉,剛開始只有紅色,目前運用於珠寶的彩漆多只有紅色與黑色,而且不透明,Dior Joaillerie為了發展珠寶彩漆,特地買下古老工坊專職研發,可任意調製所需色彩,還有半透明彩漆,漆於K金上有螢光的效果,更添Milly Carnivora的奇幻氛圍。

最新研發加了如鑽石般閃耀的粉末的彩漆成為最新創作的Magic Milly Carnivora系列上的冰雪,描繪冬季的食人花園。

鑽石露珠

為了精準地表現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e的設計,代表露珠的鑽石也捨棄傳統車工,自創自由曲面車工(Free-shape cut)。

Victoire認為,每顆露珠的形狀都不一樣,屈就現有的車工鑽石,就不夠靈動自然;因而鑽石均依照Victoire設計草圖上畫的形狀切割,但同時也要顧及鑽石切割後的閃耀效果,先不論是否能做到與原本車工擁有同樣的閃耀效果,這種追求極致的精神,絕對擔得起「奢華」二字。

Bulgari

不一樣的吸引力

Bulgari台灣董事總經理胡瑞認為,寶石是死的,透過人為設計的方式才可以為它帶來生命;車工好壞決定寶石的靈魂,設計讓寶石擁有美學的價值。

以鑽石為例,單顆美鑽只要看證書就可以決定,著重投資,說實話沒什麼太大的樂趣;成熟級的買家才會想要買不一樣的設計,而不是只看幾克拉。

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等貴重寶石也一樣,胡瑞認為,頂級珠寶的顧客很多都有紅寶石搭配鑽石間隔串成的項鍊,但一定很少有紅寶石搭配鑽石設計成流蘇樣式的項鍊;應該都有祖母綠珠寶,但是很少有切割成心型的祖母綠珠寶。

舉凡這些「不一樣」,對頂級珠寶買家都很有吸引力。

De beers

微風輕拂

De Beers擁有母集團的鑽石資源,大克拉的鑽石一向是De beers的強項;頂級珠寶展也常可見設計感強烈的頂級珠寶,如此次新作Grassland描繪微風吹拂的大草原,錯落的弧線猶如草枝隨風傾斜擺動的清新感受,輕鬆寫意而不凌亂,與人體服貼彰顯設計功力。

假象扭轉

De Beers Jackie項鍊看似多串不同車工鑽石串珠扭轉配戴的效果,其實是立體中空鑲嵌而成,鑲嵌角度得宜讓這條項鍊充滿立體感,馬眼鑽、梯鑽、圓鑽錯落配置讓項鍊靈活不死板,恰好的支架維持足夠的張力,即使鑲嵌總重83.34克拉的鑽石也不造成配戴者的負擔,圍在脖子上十分有50年代的賈姬風情。

Boucheron

翩翩起舞

Boucheron非常女性化,尤其擅長捕捉女性神秘媚惑的那一面,反映在珠寶設計上,如150週年紀念套組之一Volupte粉紅剛玉鑽石項鍊,抽象描繪女性曲線,勾起的弧形彷彿正在旋轉中的衣裙,錯落間置的粉紅剛玉與鑽石則是光影,3顆分紅剛玉主石與鑽石流蘇均可拆下單獨當胸針配戴。

正看似花 側看如裙

Frou Frou正面看像一朵花,從側面看則似高級訂製服層疊的荷葉邊,堆疊的波浪似乎永無止境,帶來許多浪漫的幻想。

不對稱的立體設計要維持視覺上的平衡感相較之下更為困難,也是較新的製作概念。

幾何組合

梨型、方型與圓形的幾何圖形組合是非常Boucheron的標誌設計,透過祖母率與鑽石位置的巧妙配置,讓耳環遠看像綠光自兩側照耀,視覺焦點自然集中在配戴它的女主人臉上,提醒我們畢竟是人戴珠寶,不是珠寶戴人哪。

Chanel

變化的緞帶

Chanel傳奇的故事性,常讓人只注意到它所採用的主題源自過去香奈兒女士生平故事的哪一個元素,而忽略了現代珠寶設計團隊突破的努力。

比如年年重複的緞帶主題,在今年頂級珠寶展就有許多不同風貌的設計,比如以鑽石緞帶圈成戒圍纏繞指間,簇擁著一顆公主方鑽;或是讓公主方鑽「坐」在緞帶繞成的蝴蝶結上,在耳邊盪鞦韆;或是將厚重的緞帶層疊堆起,如高級訂製服上裝飾的蝴蝶結;也可以輕巧圍繞在頸間,以不對稱的姿態展現俏皮。要當香奈兒女士的追隨者,可不簡單呢。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